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详情

「正达信通」ZedaCloud物联网云台在工业能源管控上的应用

时间:2021-12-24

23594783.jpg

能源的利用一直是当今时代的主题,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工业化进程的加速,能源消耗问题日益严重。能源管理在能源发展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传统的能源管理方式呈现出管理过程粗放化、数据采集人工化、分析整理复杂化以及问题处理滞后化的特点,对新时期环保和效益的平衡决策造成了很大的障碍,工业节能工作形势日益严峻。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利用信息化技术改造传统的用能模式,打造一个实时化、集成化、数据共享化的能源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智慧能源管理解决目前能源消耗总量增长过快、能源使用效率不高、分布不均、管理方式有待提高等问题。

正达信通基于自主研发的ZedaCloud物联网云台二次开发的能源管控系统(Zeda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由能源数据采集、能源数据实时监控和能源数据分析发布管理三个部分组成,把各类能源设备数据一站整合,实现分散能源信息的统一汇总、计算、分析,形成集能源管理、过程监控、能源调度为一体的综合管理系统。通过科学的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能源效率,帮助企业用户实现能源成本最低化和节能增效。

ZS-EMS能源管理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内容:

(1)采集并实时监控能源设备(水、电、气等)的相关数据和信息,针对超出预设阈值的异常数据进行自动告警、通知并可采取相应的设备间联动控制。

(2)归类收集的数据,并按照预设的管理规则进行数据的分析和展示,从能源计划、统计、考核到辅助整治形成闭环管理。

(3)建立工厂能耗模型,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和归纳实现能耗的优化。

(4)将系统的控制功能和群控设备进行信号互锁,通过远程实现设备的起停及本地设备间联动控制,大幅提升设备的使用效率。

ZS-EMS能源管理系统的应用强化了能源管理体系,帮助客户打造一个基于物联网的可扩展的、实时的、适用于大规模、大数据处理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系统,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朝着智能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


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亮点

1、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和接口

平台不仅支持MQTT、modbus、NB-IoT、LoRa等在内的多种通信协议,还具备完善的平台间的接口支持,可以方便快捷的与组态、GIS系统、BI报表系统、视频系统、移动APP、第三方平台等进行系统集成和整合。

2、多种部署方式可选

云平台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采用分层分布式计算架构,支持私有化和公有云两种部署方式,既可单机系统部署,也可集群部署,灵活应对不同的应用需求。

3、数据实时监测

实时监测接入设备和传感器的数据及运行状态,完成物联设备的数据接入、控制、存储、分析、展示等。

4、多专业领域应用支撑

在一个平台上可实现精确感知、精准操作、精细管理和智能分析,可应用于工业领域的设备管理、能源管理、安全环保,结构体安全监测、地质灾害监测和于建筑领域的机房动环监控、楼宇综合监控等应用场景。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