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详情

【正达信通】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有哪些

时间:2021-11-19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早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其中,工业是物联网应用的重要领域,主要体现在供应链管理、生产过程工艺优化、产品设备监控管理、环保监测及能源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应用领域,建立一种集可靠感知、智能传输、精准控制、可信服务于一体的生产作业体系,实现整个生产过程和生产设备的信息化、智能化升级。

物联网.png

在工业应用领域,正达信通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解读,依托自主研发的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开发了工业企业设备资产管理(ZS-EAM)、安全环保及应急管理(ZS-SHE)、能源管控系统(ZS-EMS)、智慧供水系统(ZS-WMS)等系统解决方案为用户分忧解难。

1、工业企业设备资产管理(ZS-EAM)

在工业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当下,工业企业设备资产管理需要借助更深层次的信息化方式进行管理,让设备管理信息化由早期以维护、维修为主的模式朝着现代的企业设备资产管理的方向前进。

电力.jpg

正达信通工业企业设备资产管理(ZedaSmart Enterprise Asset Management)主要包括固定资产管理、设备档案管理、设备标准化管理、设备维护保养管理、设备状态监控管理、设备状态评估管理、设备检维修工单管理、备件管理等业务模块,将与设备资产相关的数据都集成在一个可充分共享的平台中,以技术、管理为主体,对设备运营进行综合的技术、经营管理与分析,建立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工作规范,帮助企业提高运营管理效益。这套系统适用于资产密集型企业,如电信、天然气、石化、电力、矿山、冶金、交通运输、智能制造等行业。

2、安全环保及应急管理(ZS-SHE)

在某些特殊领域,生产安全及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限制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例如石油化学工业生产领域,具有易燃易爆、有毒、强腐蚀性、连续生产等特点。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其生产装置变得越来越自动动化、连续化、大型化、复杂化,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处理和存储的易燃、易爆、有毒的危险物规模也越来越大,一旦这些物质的正常运行状态遭到破坏,就有可能导致重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破坏等。对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的辨识、评价、监控与预警也就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任务之一。

30319493.jpg

正达信通安全环保及应急管理(ZedaSmart Safety Health  Environment)以企业已有的生产控制系统、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消防系统、安防系统、环境监测系统、门禁及考勤系统为基础,以SHE体系为框架,为企业打造具有监控、预警、应急响应能力的全面安全管理中心,建立起企业的安全信息监控和管理平台。系统将充分利用现有通讯资源及信息系统,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实现对重大突发事件(如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的监测监控、预测预警、应急指挥等功能,满足对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协调指挥的信息需求,帮助企业用户在面对重大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控制和妥善处理,在更好的保护人员生命安全,防止环境污染,减少企业财产损失。

3、能源控制系统(ZS-EMS)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速,能源消费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能源需求与供给关系日益紧张,工业总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70%以上,工业节能工作形式日益严峻,除了大力推进结构节能外,利用信息化技术改造传统的用能模式,通过两化融合实现科学用能也是工业节能的一个重点。

能源管理.jpg

正达信通能源控制系统(Zeda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由能源数据采集、能源数据实时监控和能源数据分析发布管理三个部分组成,把仪表、PLC、DCS等能源数据一站整合,实现分散能源信息的统一汇总、计算、分析,形成集能源管理、过程监控、能源调度为一体的综合管理系统。通过科学的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能源效率,帮助企业用户实现能源成本最低化和节能增效。

4、智慧供水系统(ZS-WMS)

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建设,智慧水务也“应运而生”。目前,全国各方面的水资源信息化建设投资力度逐渐加大,但由于没有统一的平台建设,使得水资源信息化建设出现“信息孤岛”的现象,水务部门需要一个开放式、跨平台、智能、可定制、适应性强的智慧水务平台。

161778892.jpg


正达信通智慧供水系统(ZedaSmart Water Management System)采用“全面感知、资源共享、业务协同、标准统一、服务一体”的建设思路,打造将取水、制水、输/售水、排水等集于一体的全流程水务运营智慧管理平台。一体化智慧水务平台的核心在于全面、动态及实时管理水务系统,帮助用户实现标准化、智能化及精细化的水务管理。


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亮点

1、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和接口

平台不仅支持MQTT、modbus、NB-IoT、LoRa等在内的多种通信协议,还具备完善的平台间的接口支持,可以方便快捷的与组态、GIS系统、BI报表系统、视频系统、移动APP、第三方平台等进行系统集成和整合。

2、多种部署方式可选

云平台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采用分层分布式计算架构,支持私有化和公有云两种部署方式,既可单机系统部署,也可集群部署,灵活应对不同的应用需求。

3、数据实时监测

实时监测接入设备和传感器的数据及运行状态,完成物联设备的数据接入、控制、存储、分析、展示等。

4、多专业领域应用支撑

在一个平台上可实现精确感知、精准操作、精细管理和智能分析,可应用于工业领域的设备管理、能源管理、安全环保,结构体安全监测、地质灾害监测和于建筑领域的机房动环监控、楼宇综合监控等应用场景。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