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详情

盘点正达信通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在铁路行业的运用(一)

时间:2021-11-05

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是基于云计算原理开发的物联网应用系统,是正达信通ZedaSmart物联网云    端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是一个综合性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可适配于各种物联网应用系统,支持包括mqtt、modbus、NB-IoT、LoRa等在内的多种通信协议,实时对接入设备、传感器的数据及运行状态的监测。并且,还能与市面上绝大多数物联网硬件无缝对接,完成物联设备的数据接入、控制、存储、分析、展示等,实现对硬件设备的远程管理,做到精确感知、精准操作、精细管理、智能分析。


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满足分层分布式计算架构,支持私有化和公有云两种部署方式,既可单机系统部署,也可集群部署,灵活应变,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支持移动端APP、PC WEB端及大屏端的展示,可应用于众多的业务场景和垂直领域,如工业智造、铁路、能源、智能建筑、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

铁路.jpg

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在铁路行业的具体应用。

1、水源井远程监测

对于铁路、工矿、石油等特殊行业来说,水源井更是成了生活用水和作业用水的重要保障。而水源井通常位于偏远地区,分布范围广,各支点之间的供水管网自成系统。传统的人工巡检的方式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而且还很难对已经发生的水源安全问题追根溯源,无法保障给水的可靠性、安全性。

在实际的项目应用中,正达信通项目方案设计团队本着“全天候、多方位的安全防范和监控”的原则设计的铁路水井源远程监控系统将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传感器技术、无线通讯技术、计算机信息化检测和分析处理技术等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移动专网实现终端设备与后台监控中心的数据交互,实现对水源井的安全监测,提高生产运行管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2、煤尘监测

煤炭能源大省铁路沿线的煤尘浓度通常远远大于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不仅资源浪费,又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列车的行车安全。同时,还将铁路工作人员置于空气污染严重的作业环境中。正达信通基于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研发的通铁路沿线煤尘监测系统可在第一时间掌握煤炭抑尘工程的一手信息,监测结果可为后续工作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数据支持;以设备监测降低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和强度,节约人力成本,同时降低铁路路基内及沿线煤尘的清扫费用;通过监测优化煤尘抑尘方案,减少对铁路沿线环境的污染,减少对沿线民众生活的影响,降低甚至不再支付“影响补贴”;降低煤尘环境对一线铁路职工工作环境的影响,减少企业在职业卫生方面的支出。


3、通信铁塔监测

随着铁塔的广泛应用,野外环境下的铁塔实时监测面临着诸多问题。正达信通铁塔在线监测与预警系统遵循稳定可靠、布置合理、全面系统、经济适用的原则,是专门针对铁塔实时在线监测、分析及告警管理的平台。集探头数据采集、图形化展示、数据分析、预警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实时监测位移、沉降、风速、风向和视频监控等重要运行参数。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得出变化的趋势数据,为铁塔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及时有效保障。


   除了以上提及的三个应用外,基于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研发的铁路领域的应用还有牵引变电所辅助监控系统、铁路桥梁隧道边坡安全监测系统、信息机房动环监控等。欲知详情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