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详情

我们为什么需要水源井监测?

时间:2021-03-26

在社会高速化、复杂化发展的今天,水源安全的监管日趋重要。对于铁路、工况、石油等特殊行业来说,水源井更是成了生活用水和作业用水的重要保障。一旦水源井出现异物入侵、二氧化氯发生器投药量过大、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将严重影响到水源覆盖范围内的作业生产和正常生活。而水源井通常位于偏远地区,分布范围广,各支点之间的供水管网自成系统。这些深水井的监控工作大多以人工值守为主要管理模式,信息化程度较低。传统的人工巡检的方式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还不能很好的防范和预警。从安全管理的角度出发,仅通过人工巡检方式很难对已发生的水源安全问题进行追踪和回溯,不利于查找问题的根源和后续监测方案的优化,纯人工监测的方式也跟不上当今社会生产和生活的节奏,水源井、供水设备的远程、集中监控将是接下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正达信通本着“全天候、多方位的安全防范和监控”的原则将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传感器技术、无线通讯技术、计算机信息化检测和分析处理技术等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移动专网实现终端设备与后台监控中心的数据交互,实现对水源井的安全监测,保障给水的可靠性、安全性,确保辖区内的用水安全。

图片

以某铁路局的铁路给水的应用需求为例,该用户水源井安全防范存在设备安全不能保障、水质安全受到威胁、无法及时获得设备运行状态及故障预警信息、生产效率得不到有效提升、生产数据无法实时统计、缺乏有效的成本管理等问题。与此同时,根据需求分析来看,该方案还具有以下特点:1、监测对象分散,距离机关较远,需采用分层分布式的的监控网络结构;2、水源井所处环境比较恶劣,需要监控系统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抗干扰能力;3、水源井与监控中心之间没有固定路由,也难以铺设有线路由,需要通过无线通信的方式远程采集数据和遥控设备。

正达信通项目方案设计团队根据以上信息为用户量身设计了铁路水源井远程监控系统,该系统在实际的生产应用中提高了生产运行管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减少不必要的人工浪费;对深井泵实现全方位的保护,延长其工作寿命,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生产人员在恶劣环境下的工作时长,甚至可以实现无人值守;通过对给排水过程的集中控制和管理,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通过对给排水过程的工艺参数以及设备参数的检测和统计处理,可为管理人员提供实现科学管理、科学决策的依据;及时发现运行及设备故障,及时处理,提高了预测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人性化的设计帮助用户实现减员、增效、节能。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