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详情

正达信通+TDengine,ZedaSmart未来可期

时间:2020-09-29

ZedaSmart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遇上优质技术

示意图.jpg

北京正达信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达信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基于物联应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技术积淀,面向市场推出了ZedaSmart全栈式云·边·管·端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终端设备与物联网云平台的融合,提供泛物联网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深耕工业物联网、建筑物联网、铁路物联网、结构健康监测等多个行业,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一站式服务。

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是ZedaSmart全栈式云·边·管·端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核心,可适配于各种物联网应用系统,mqtt、modbus、NB-IoT、LoRa等各种通信协议,能够实时监控接入设备和各种传感器的数据状态与运行情况,并对设备进行远程操作,通过云平台对接物联网设备,做到精确感知、精准操作、精细管理,智能分析。

在早期版本的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中,正达信通的研发团队采用MySQL+redis数据库来存储物联数据,通过Kafka做数据总线,用Flink做流式计算。但随着需要接入系统的设备越来越多、用户对数据实时性反馈的要求越来越高,MySQL应对起来略显力不从心;平台的部署需求也越来越多,从安装到云端发展成私有化部署、单机化部署等。为应对变化发展的应用需求,研发团队需要开发单机版、多机版和集群版等多套不同技术路线的版本,研发成本也将随之大幅提高。

在多方寻找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正达信通的研发团队发现将设备数据转移到TDengine时序数据库中存储是最优解决方案。

TDengine,专注于物联网大数据处理的软件平台

TDengine是北京涛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时序空间大数据引擎产品,具备高性能、高可靠、可伸缩、零管理、简单易学等技术特点,将计算资源降到不到通用大数据方案的1/5,通过列式存储和先进的压缩算法让存储空间不到通用数据库的1/10。在正达信通研发团队开发单机版、多机版和集群版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时都可以在一套“标准版”的TDengine中完成,大幅降低了研发成本。

TDengine作为一个基础性的软件,原则上所有使用机器、设备、传感器采集数据的地方都能用得上,现已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公共交通、石油石化、电力、通讯、金融、互联网、物联网、物流、环境监测、军工、制造等行业中。

1个积极肯干的研发团队+1个强大的平台=无限可能

TDengine本身具有优异的读写性能,并将数据库、消息队列、缓存、流式计算等功能融合一起,应用无需再集成Kafka、Redis等软件,并省去了分库分表工作,大幅降低应用开发和维护成本。不管是几年前的数据还是一秒前的数据,指定时间范围即可查询;当数据在时间轴上或多个设备上进行数据聚合时,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分数数据等TDengine都能一站搞定,大大简化了系统的复杂性。

数据图.png

原有数据模型

引入了TDengine时序数据库的6.0版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不仅性能大幅提升、可维护性高、扩展性强,还解决了存储空间急剧膨胀的问题。正达信通研发团队改造后的数据模型如下:

图片4.jpg

技术整合,功能优化后的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6.0版本功能更为强大,平台自带设备管理、数据展示、Web组态、视频监控、驾驶舱创建、GIS管理、报警管理、报表分析、规则引擎、运维管理、数据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轻松实现多形式数据采集、第三方设备接入、数据远程监控、数据存储、数据安全保障、灵活配置、综合报警、数据统计和分析、灵活便捷的部署等应用需求。

预计在2021年,正达信通的研发团队将要在私有云和嵌入式等方面发力,为广大用户带来基于TDengine时序数据库的多形式部署的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敬请期待。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